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2018年乐昌市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一、预算报告

《乐昌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详见附件1。

二、预算草案报表

预算公开相关报表及相关说明详见附件2。

三、相关说明

(一)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情况。

乐昌市2018年无对下级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

(二)举借债务情况。

1.2018年乐昌市政府债务限额、债务余额情况

2018年乐昌市地方政府性债务限额是6亿元,比上年增加1亿元,增长20%,其中:一般债务限额5.57亿元,专项债务限额0.43亿元;2018年我市预计债务余额执行数是4.33亿元,控制在债务限额内,其中:一般债务余额3.96亿元,专项债务余额0.37亿元。

债务风险情况预计控制情况:(1)债务率情况:一般债务率是10.44%,专项债务率是10.27%;(2)综合债务率是7.34%。我市债务风险均低于预警线,政府性债务在可控范围内。

2. 2018年乐昌市政府债券转贷预算收入情况

我市2018年元债券转贷收入安排。

3. 2018年乐昌市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情况

2018年按照偿债计划,将债务还本付息支出列入相应预算体系安排。2018年预算偿还地方政府债券本金3,324.5万元;支付地方政府债券利息1,357.34万元,其中:一般债券利息1,357.34万元。

(三)本级汇总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详见预算草案报表8说明。

(四)预算绩效工作推进情况。

为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2016年8月发出了《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目标评价工作的通知》(乐财评〔2016〕1号),明确了预算绩效工作要按五个步骤进行:一是确立预算绩效目标。建立年初确定绩效目标,年终实行目标执行评价的制度。二是论证项目绩效目标。预算部门应对项目设立的依据、项目实施的内容、项目实施后产生的效益等进行论证,形成可行性报告。三是项目绩效目标申报。预算部门在编制下一年度部门预算“一上”前,应同时向财政部门报送部门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申报及可行性报告等材料,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包含项目的设立依据、资金使用计划、绩效指标、预期目标等内容。申报的项目应体现本部门职能以及事业发展规划,本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预算部门对绩效目标的规范性、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负责。四是预算绩效目标的审批。财政部门在部门预算“二上”后,可选择若干重点支出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组织或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绩效目标评审。主要对资金安排的必要性、资金投向与预算安排的匹配性,绩效目标的科学性等内容进行评审,并向预算部门提出修改或调整的意见。五是预算项目目标完成的绩效评价。预算执行结束,财政部门、预算部门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按照规定的评价原则和标准,综合运用比较分析法、成本效益分析法、最低成本法、因素分析法等绩效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项目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完善财政政策、改进预算管理、调整支出结构和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


附件1:乐昌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doc

 

附件2:2018年乐昌市人民政府预算表(补充公开).xlsx

2018年乐昌市政府预算PDF补充公开.pdf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