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沙坪镇开展宪法普法和禁毒教育法制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禁毒意识和抵御有毒物品的能力,筑牢“识毒、防毒、拒毒”防线,形成“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格局,在“宪法宣传周”浓厚法治宣传氛围下,12月11日,沙坪镇邀请两位驻村律师到沙坪中学开展“尊崇宪法,与法同行”“禁毒宣传,构建平安校园”法制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师生共有150人。

  在活动中,律师们通过理论知识结合现实案例进行讲解,加强了青少年拒绝毒品诱惑,构筑自我防线的决心和能力。随后,给学生们介绍了我国宪法相关知识,通过宪法与国家前途、社会稳定、人民权益等方面的关系,充分阐释了宪法是“中国之治”的压舱石,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是“中国梦”的“护航员”,让宪法精神植根于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心中,给祖国的希望埋下了“信仰”的种子。

  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宪法和禁毒宣传效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