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乐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举行

  9月15日上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乐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在市府礼堂二楼举行。

  市委书记沈河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市直各单位、省韶驻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法学会理事会理事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邓远强以《民法典与社会治理》为题,从“民法典与社会治理的关系”“民法典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运用规则和法治维护社会稳定”和“在加强社会治理中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四个方面,对民法典在社会治理中的意义和作用作了详细的解析和阐述。报告提纲挈领、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推进乐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法治乐昌提供了有力指导。

  就如何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沈河民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要聚焦核心要义,提升我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民法典贯彻落实到位,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