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乐昌市召开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12月13日,乐昌市召开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伟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洪生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邓洪炜、李敏瑶。

  会上,市法院、市民政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妇联6个单位作为年度评议对象,依次作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根据社会评议、评议团评议和现场投票互评等程序综合评定,6个单位评议等级均为优秀。

  今年是乐昌市第四年组织开展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在前期社会评议阶段,各单位在媒体平台上主动公告普法责任清单,接受评议团实地考察,并在“乐昌司法”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投票评议,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据统计,一周内网上投票25000余次,总访问量超3万余次,收到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对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突出普法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六进”工作,同时运用新媒体、“两微一端”等手段,提升普法的精准性、有效性;三要强化普法责任落实,结合各自职能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和法治宣传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和法治乐昌建设。

  市直、条管及省韶驻乐各单位分管法治宣传教育(普法)工作的领导,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政法的党(工)委副书记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