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乐昌市司法局用普法力量保障国家安全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乐昌市多渠道、广传播,用普法力量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普法讲座让安全意识根植少年心田

  4月14日下午,云岩司法所联合综治中心、中心小学,邀请驻村法律顾问、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杨贤春律师为六年级学生们开展了《国家安全法》普法讲座。

  培训中,杨律师以国际形势为切入点,从国家安全法的立法背景、颁布的意义出发,重点阐述了作为青少年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贯彻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普及了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法律常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把国家安全意识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

  现场宣誓筑牢干部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在沙坪镇镇长吕晓芳的领誓下,全体镇村干部共同进行“维护国家安全”宣誓仪式。

  4月15日上午,乐昌市司法局联合沙坪镇政府、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共同开展沙坪镇“4·15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什么举报电话进行举报!”“12339”现场还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通过问答形式强化国家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国家安全观念,营造了全民支持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花式”宣传营造总体国家安全观浓厚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氛围,市司法局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

  自4月11日起,市司法局通过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户外LED显示屏、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展示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无小事”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市主题活动线上云直播;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在“乐昌司法”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营造线上学习国家安全法氛围;同时各司法所利用宣传主题日、圩日、下乡防火、党员报到等时机,到镇街、企业、车站、酒店等开展实地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咨询、摆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