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为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升涉疫产品质量,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按照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工作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一是机构健全,组织得力。成立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制度,细化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培训。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媒体加大药品和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传,3月30日召集全市辖区内部分医疗机构开展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价格行为行政指导会,与会人员签订《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价格行为的告诫书》。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执法。紧盯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动态,督促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88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立案3宗,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依法监管、精准监管、综合监管,围绕当前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打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雪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