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乐昌市开展2024年殡葬服务收费价格专项检查

  2024年清明将至,为加强殡葬服务价格管理,规范殡葬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市发改局组成检查组于3月21日对乐昌市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殡葬服务的收费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乐昌市麒麟山陵园管理所和乐昌市殡仪馆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上述单位是否在显著位置对提供殡葬服务收费标准、具体服务内容进行明码标价公示;是否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及强制捆绑服务等行为。检查组根据执行政府定价收费标准的基本殡葬服务收费和墓穴费、墓碑石费以及护墓管理费项目,对照查阅2022年至2023年部分公墓服务收费合同、发票以及会计账簿开展专项检查。经查,乐昌市麒麟山陵园管理所和乐昌市殡仪馆规范执行政府定价开展殡葬服务收费,暂未发现存在殡葬服务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巡查监管殡葬服务收费价格和祭扫殡葬用品市场价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力度,持续营造安全放心消费氛围,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雪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