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安全风险预警

  我市现正值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风险叠加。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和市民朋友,高温天气频发,强降雨增多,请高度警惕主汛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

  一、化工和危化品方面。要对防雷电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维护,确保设施设备接地检测全部合格。要对电石、金属钠、金属镁、金属钙等遇湿易燃化学品仓库、剧毒化学品仓库,进行全面检查,做好防雨、防淹涝和湿度检测工作,防止遇湿后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雷雨等恶劣天气,化工和危化品企业原则上不得进行检维修和开停车。

  二、非煤矿山方面。要加强对地下矿山“双回路”供电系统和排水系统的安全巡查,严防洪水倒灌,发现透水预兆立即停产撤人并及时报告。要做好排土场截洪沟、排水沟等排水防洪设施的检查维护,防止地表水渗入边坡或冲刷边坡,严格落实高陡边坡在线监测监控措施。雷雨天气,露天矿山严禁爆破作业。

  三、建筑工地方面。要及时停止塔吊、龙门吊、脚手架、井架、升降机、高空吊篮等高空作业,做好抗风防滑措施。要停止深基坑、地下管线等地下作业,作业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严防淹溺事故发生。

  四、道路交通方面。要打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强化对“两客一危一重货”及公交车等安全风险分级分类处置和全链条监管,加强汛期高速公路及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强降雨期间,要特别加强易积水的道路、涵洞、桥底、隧道等区域安全管理,防止人员、车辆涉水遇险。

  五、公共安全方面。要重点防范路灯触电、户外广告牌掉落砸人等风险,集中排查整治广告牌、线路支撑架的锈蚀、开裂、照明用电设施老化损坏等事故隐患,督促户外广告权属单位、物业单位加强维护、巡查和安全管控。

  六、校园安全方面。要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提醒全体师生不要酒后下水游泳,禁止到非游泳场馆或野外水域游泳、戏水。外出参加各类集会时,应控制好场面,严禁酗酒、斗殴、聚众滋事。出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七、地质灾害方面。要做好山边的景区、农家乐、养殖场、民居等地质灾害风险防范,提前关闭并转移人员。加强农村或在村庄规划外等易发事故削坡建房风险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及时开展汛期农村削坡建房排查整治。

  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引导,强化防范意识,谨防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乐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乐昌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6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