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风土人情

乐昌沿溪山:在云雾中叫醒春天第一缕茶香

  万物复苏,春回大地,又是春茶采摘时。乐昌沿溪山茶场迎来春茶采摘高峰,放眼望去,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吐露新芽。

已编辑图片

  微风带动云雾,整个沿溪山茶场绿色映在眼前,宛若仙境,惬意十分,令人陶醉。

已编辑图片

  茶叶在云雾中露出小小的牙尖,像刚破壳而出的小鸡,好奇看着这世界。淡淡的茶香漫出来,飘散到整个茶园。

  走在茶园中,迎面扑来的芳香,将琐事隔绝。不妨就此停驻,屏息细闻,去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已编辑图片

  这里海拔高度600—1300米,空气清新、山高林茂,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优越的自然环境,保证了沿溪山白毛(尖)茶具有独具特色的内在品质。

已编辑图片

  沿溪山白毛茶,采用国家级优良品种乐昌白毛茶树嫩芽叶精制而成,以“形肥、色清、香郁、味醇”而独具特色,获绿色食品、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广东十大名牌、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荣誉。

已编辑图片

  “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周末闲暇时光,一起来沿溪山茶园尝一口春天的“味道”吧!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