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风土人情

我市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近日,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定友图书馆广场,乐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乐昌市文化馆举办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清和乐昌·非遗美食汇”、非遗成果展板展出、旅游宣传咨询等活动相继开展,青蛙狮非遗表演、乐昌沿溪山茶制作技艺、 陈有记辣椒酱制作技艺、乐昌擦糍粉、乐昌子姜辣椒制作技艺等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纷纷亮相购物节,各种美食和土特产争相亮相。

  现场游客与“传承人”共同探讨辣椒酱、擦糍粉的文化和制作技巧,品尝美食、参观非遗表演,场面十分热闹。此次活动通过利用华南研学平台,进一步推动了非遗传承、促进了文旅融合。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同时将在“华南研学”这个金字招牌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非遗保护成果,努力开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经济社会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新局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