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乐昌特产

驻村第一书记带货 | 粤北雪毛鸡等你带回家

 带货视频



  跟随东莞派驻乐昌市坪石镇三星坪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亮文的脚步,我们走进乐昌市雪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雪毛鸡养殖基地,只见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只只雪毛鸡毛色鲜艳,自在的在山间地头追逐。在与养殖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养殖基地的近况以后,张亮文面对镜头,开始为乐昌的扶贫特产粤北雪毛鸡带货。

  雪毛鸡长相虽然和普通家鸡没什么区别,但它却大有来头:雪毛鸡原产于四川贡嘎雪山南麓,生长在海拔1800米的高寒湿冷地带,被众多的专家公认为唯一未被污染的珍稀鸡种,2016年引种到粤北韶关,命名为“粤北雪毛鸡”。自引进以来,经过乐昌市雪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保种繁育,现在这些雪毛鸡已经能很好的适应粤北的生活环境了。

  基地专业饲养员告诉我们,雪毛鸡对饮食格外讲究,公司通过专利技术进行无抗养殖,喂养雪毛鸡的饲料是用玉米、麦麸、豆粕等十余种原料,通过厌氧菌发酵加工而成的生物饲料,饲料脱霉脱毒,无农药残留、无激素品质。天然的生物原料保证了雪毛鸡肉质无抗生素、无色素、更无有害激素,优质精品,健康有保障。

超有营养的生物饲料

  乐昌山清水秀、土地肥沃、生态优良,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及气候条件。通过原生态的放养,出栏上市的粤北雪毛鸡口味鲜嫩、味道清甜,肉质坚实、腹部脂肪少,适合广大群众的饮食习惯,而且抽检出来的硒含量在同类产品中是最高的,这种微量元素能有效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2019年开始,引进鸡种的雪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所在的省定贫困村三星坪村有12户村民开始参与这一养殖产业。其中4户后来开始参与代养代管代销分红项目,按照公司的保底收购价,可为这些贫困户共增收49016元左右。而雪毛鸡养殖产业项目在2019年则为三星坪村集体分红增加了20000元的经济收入。

  如今,粤北雪毛鸡已经成为了乐昌的优质扶贫特产之一,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养殖雪毛鸡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助力消费扶贫,我们一起出力!

粤北雪毛鸡
富含有机硒
原生态绿色产品
美味吃鸡更能助力乐昌消费扶贫
快来选购带回家吧!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