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乐昌特产

乐昌美食之北乡腊味

  在乐昌市的北乡镇,一直有着过年吃腊味的传统,尤其是老一辈人,对于腊肉更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某种意义上,腊肉似乎成了过年的象征之一。

已编辑图片

  秋风起,食腊味,北乡老人的习惯是立冬之后,冬至之前,把腊肉腊肠都做好,

  因为冬至之后回南天比较多,天气没那么好,可能会影响腊味质量。

已编辑图片

  北乡的风到冬天很厉害,北乡腊肠不叫腊肠,叫风肠,因为是自然风干的,如果不下雨,可以在外面放一个月。

  正宗的北乡腊味要风干25天以上,火烤干的可以速成,但风味难免会差一些。

已编辑图片

  制作腊味的初衷,是为了能在南方的湿热天气里,更好的储存那些容易变质的新鲜肉类。在与时间的抗衡中,一种与新鲜事物截然不同、更加醇厚鲜美的味道开始散发出来,这一独有滋味和独特的饮食习俗也一代代流传下来。

  如今,北乡腊味既能作为家常小菜,也能登上大雅之堂,作为乐昌特产,正在获得更多食客的青睐。

已编辑图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