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乐昌特产

“我在乐昌有棵黄金树”认养活动启动 专家田间技术指导保品质

  为进一步提升乐昌黄金柰李品质,打造乐昌黄金柰李品牌,7月1日,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邀请广东东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到我市开展生态农业种植模式调研与交流。

  为打好以乐昌柰李领衔的“乐农优品”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扎实推进乐昌优势特色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乐昌市九峰镇特选出999株黄金柰李树举办“我在乐昌有棵黄金树”认养活动。自活动上线以来,反响热烈。调研队伍率先来到提供认养果树的乐昌市九峰镇阿坚水果合作社基地,检验认养果树的生长情况以及黄金柰李的长势,预判最佳品尝期。

  技术团队深入九峰和梅花等镇实地查看,进行现场技术指导,通过望闻问切,提出帮助农户提高黄金柰李果品质量的方子。东璞农业董事长陈朴告诉农户,要提高黄金柰李产量和品质,一方面需要提高土壤中有机质的含量,另一方面也要避免果树黄化情况出现。修剪技术也需要与时俱进,杜绝除草剂的使用,以生态农业种植模式进行管理。

  调研期间,还举办一场九峰镇黄金柰李果品品质提升培训,技术专家对2022中国(乐昌)黄金柰李网络节暨乐农优品云展会活动进行现场打call。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