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乐昌特产

乐昌香芋开挖啦

  金秋十月,乐昌香芋经过近十个月的酝酿陆续成熟,迎来了丰收时节。

  这天一大早,在长来镇前溪村,昌盛香芋生产流通专业合作社社长唐汉发带着社员在田里采挖香芋,抢占市场先机。

  乐昌市昌盛香芋生产流通专业合作社 唐汉发:这个香芋可以,它的重量大概有四斤,两斤半以上到四斤左右的香芋是最适合出口的,在国外这种大小的香芋最好卖。今年的种植面积是3800亩,产量跟去年差不多,收购价比去年多了一元左右。

  唐汉发兴奋地介绍,今年香芋行情好,预计合作社的香芋产值可达3200万元。香芋采挖期可达三个月左右,预计再过半个月,前来收购的车辆将络绎不绝,进入香芋大量上市时期。

  乐昌市昌盛香芋生产流通专业合作社 唐汉发:3000多亩地需要30到40个人来挖香芋。我们这里的香芋60%是用来出口,剩下的小部分我们就把它做成香芋面,还有香芋泥、香芋块这些,做农产品深加工。

  自从采用“统一种苗、统一采购农资、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运作模式,创立了品牌后,该合作社出产的“炮弹香芋”因其质量好、规格标准,不仅热销全国,甚至远销东南亚。去年以来,合作社更是尝到了农产品深加工带来的“甜头”。

  乐昌市昌盛香芋生产流通专业合作社 唐汉发:有了深加工这一块,我们都不用愁了,出口剩下的,我们就来做农产品深加工,每亩地要增加一千元的产值。

  据了解,我市种植香芋历史悠久,近年来通常采用与马蹄轮作的方式种植。随着香芋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打造和种植大户的带动,我市马蹄香芋产业得到蓬勃发展,目前全域香芋马蹄种植规模达5.1万亩,年产量超过91800吨,香芋马蹄成为乐昌地里的“土黄金”,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