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乐昌特产

供不应求!乐昌黄金柰李迎来销售旺季

  炎炎夏日,韶关乐昌市的黄金柰李迎来大丰收!今年,乐昌市黄金柰李种植面积达4万多亩,预计产量约7万吨。目前正值果实成熟大量上市的季节。

图片

  九峰镇党委副书记 邹智:大丰收,销售很火热,供不应求,电商、合作社和强镇富村公司都在全力销售黄金柰李。

  乐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山清水秀的优越自然条件孕育了优质的黄金柰李。作为乐昌黄金柰李的“发源地”,近年来,九峰镇在土壤改良、种植技术提升、套袋技术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今年果品尤为上乘。

图片

  九峰镇上廊村党总支书记 潘志辉:有机肥对提升品质实在很好,现在摘下来的果实甜度能达到十八度到十九度。我们上廊村最近每天售出50多吨黄金柰李。

  乐昌黄金柰李金黄剔透、清香甜蜜、爽脆多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是国家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产品。每年七月,许多收购商、游客如约而至,乐昌各柰李产区都是选果、打包、装车、发货的忙碌场景。九峰镇绿峰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国平介绍,今年批量收购价已经提高至七元到八元,与往年相比增加了30%以上。

图片

  九峰镇绿峰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潘国平:我们这边是走线下就是供商超的,我们另外一边的电商公司就负责线上的,加起来每天出货大约是三万多斤。现在最要下狠功夫的就是把品质这块做上去,黄金柰李的价钱提高40%到50%,我们这个农业高质量发展就有了,我们的果农就会实现共同富裕这个目标。

  作为“黄金柰李原产地”,乐昌围绕打造“果盘子”,着力实施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全力建设农产品“12221”市场营销体系,孕育出黄金柰李,形成“翡翠柰李”等多个系列产品,致力将乐昌黄金柰李打造成推动乡村振兴的“黄金果”、实现共同富裕的“致富果”。

图片

  乐昌黄金柰李最佳赏味期只有半个多月,想要品鉴黄金柰李甘醇香甜、体验生态山水无穷魅力的朋友要抓紧时间踏上乐昌夏日之行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