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乐昌特产

省韶媒体聚焦乐昌白毛茶

  日前,省韶有关媒体记者们走进我市,对乐昌白毛茶进行专题采访拍摄。

图片

  记者们深入到我市沿溪山茶场有限公司茶叶种植基地和生产车间等处实地查看,听取相关介绍,对乐昌白毛茶发展情况进行详细地了解。

图片

  白毛茶是中国特有的名茶之一,因嫩梢密披绒毛而得名。乐昌茶文化浓厚深远,种茶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200年。

图片

  1943年,我国著名茶叶专家罗博柔教授在乐昌九峰发现了大片野生茶树,并经鉴定命名为乐昌白毛茶。1956年,时任中南局第一书记兼广东省委第一书记的陶铸在乐昌视察时指示,要充分利用沿溪山得天独厚的种茶地理环境,垦荒种茶,创办沿溪山茶场,自此打响了乐昌的茶叶品牌。

图片

  近年来,乐昌市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重点打造,着力推进茶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并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打响“乐昌白毛茶”区域公共品牌,已认定为沿溪山白毛尖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拥有雾翔、湖洞、岭南天、狮子山等26个商标,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个、全国名特优级产品1个、“粤字号”农业品牌9个、广东十大名牌产品1个、有机产品认证2个,绿色食品认证2个。培育了农业龙头企业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6家,推出了绿茶,红茶,黄茶,白茶等系列产品。

  目前,乐昌全市种植茶叶约1.93万亩,产量1233吨。

  据了解,此次媒体记者分别来自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韶关日报、韶关广播电视台以及部分自媒体,他们将充分利用新媒体特点,对乐昌白毛茶进行推广宣传。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