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历史沿革

中山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到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开展国情调研活动

  7月24日,中山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郑军庆带领中山大学2022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一行,前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开展国情调研活动。

  炎炎夏日,研学基地绿意盎然,充满生机。郑军庆一行先后到管埠国立中山大学师范学院办学旧址、国立中山大学理学院天文台遗址、坪石老街国立中山大学校本部纪念地等,参观“坪石先生”在民族存亡时期为中国未来而教而研留下的教育文化遗产,聆听“诗音漫道”艺术抗日救亡的故事,探寻华南教育历史根脉,深刻感受先师们用自己独特的才华与爱国情怀,为那段峥嵘岁月书写了最辉煌的教育篇章。

  据了解,在抗日战争期间,为了保存中华民族教育精华免遭毁灭,驻在广州的中山大学等许多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大迁移,烽火中逆行至粤北坪石,坚守学研近5年。

  此次调研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百千万人才行系列活动内容之一,让中大师生对华南研学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在当时抗战艰苦的环境下,中大学子仍然能够心怀祖国,不辍学习、不辍耕耘,勇担民族大任,自己今后要继续发扬中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