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旅游景点

朱玉英:“美丽庭院”给我们带来了幸福感

  近几年来,韶关市大力动员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评选活动。我市九峰镇茶料村朱玉英的“美丽庭院”在韶关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乡村振兴行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青山绿水间,流水人家前,梨花白胜雪,小巷庭院深……三月的茶料村黎家村小组真正诠释了“美丽庭院”的定义。住在这的朱玉英是茶料村妇联主席,她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了,保持环境整洁,实行的是门前三包制度,大家都很自觉,看到有垃圾就会捡起来。特别是党员和妇女代表,经常清除杂草、修剪花木,积极搞好公共场所卫生。

  村容环境是了解一个村的“第一印象”,朱玉英表示,好的环境可以彰显一个村的妇女修养水平,长期以来,她们都注重妇女思想的引领,动员妇女积极清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这几年随着大家意识的不断提高,有院子的家庭都会种一些花花草草,美化环境,为新农村建设起点缀作用。

  朱玉英认为,“美丽庭院”要有内涵,还离不开好的家庭教育,营造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良好氛围也是打造“美丽庭院”的关键一环,人的心灵美,庭院才会更美。

  今年受疫情影响,实行云赏花。朱玉英说:就算没有游客来,也要搞好环境卫生。她组织村里的妇女,搞好人居环境,修剪好果树,等疫情过去,让游客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

   “美丽庭院给我们带来了幸福感,我们会努力把它打造得更好,希望有更多人一起来体会这种幸福。”朱玉英说这是茶料村全体妇女的心声。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