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沈河民调研我市旅游发展工作

  6月19日,市委书记沈河民调研旅游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把生态休闲旅游业发展摆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创新模式,打造亮点,全域推进,大力提升乐昌旅游品牌竞争力,加快建设乡村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林柏居参加调研。 

  沈河民一行首先来到长来镇和村新又好农场调研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研学教育基地的规划和今年“丰收节”的筹备情况后,沈河民指出,和村在乡村旅游上已有良好基础,今后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项目、巩固品牌,凝聚人气。旅游部门、长来镇和当地企业要加强沟通,共同打造更多精品项目,逐年完善配套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把和村打造为我市南部乡村游精品线路中的标志性项目。 

  在九峰镇调研期间,沈河民走访了茶料村“桃李人家”旅游景点、茶料村游客中心黎秀公园、林家小院民宿、坪石村新农村示范项目等地,实地调研九峰镇旅游资源开发、精品民宿打造、新农村建设等情况。沈河民对九峰乡村旅游发展寄予厚望,要求九峰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当地生态优势,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行动,从一幢房、一个点到一个面,都要注重旅游产业转型,进一步打造好桃花节和水果节品牌,逐年投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旅游综合服务水平。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党员干部带头清洁环境、管护设施,带动全民行动营造整洁舒适宜居的新农村气象,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和全镇发展。同时,沈河民叮嘱市文广旅体局要增强服务意识,为民宿经营主体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帮助民宿按照星级标准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做强品牌,让游客引得来、有得玩、留得住。沈河民还察看了环镇公路项目,强调要保证质量,注重造景,加快进度,把这段2公里多的旅游公路打造成我市的样板工程。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