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樟树王公园开园啦!

  怀着喜悦心情,感受秋收气息,9月29日上午,三百多人相聚在古树参天、生态古朴的樟树王公园,共同见证开园的纪念时刻,与此同时,“共建生态区、共享绿色发展”韶关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巡回主题宣传活动(乐昌站)活动也在此举办。

已编辑图片

  樟树王公园位于乐昌武江河东岸,长来镇安口贝兴村,规划面积约22460平方米,对古树最少干预,通过自然材料、乡土植物配置,建设健康步道,串联古树与休闲空间,并增设科普与教育展示,丰富游览体验。

  我市副市长彭桂珍在讲话中表示,乐昌将以此次开园仪式为契机,全力打好“创森”攻坚战,形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强大合力。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乐昌打造成为森林生态体系完善、绿色惠民产业发达、生态文化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宜居城市!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朱增志代表韶关市政府祝贺樟树王公园开园,对乐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和“樟树王”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乐昌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用心、用情打造韶关市“十大樟树王”生态名片,推动创森工作全面铺开,助力韶关全域创森、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让更多人民享受生态资源带来的绿色福祉!

  活动中,创森志愿者宣读乐昌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市民倡议书。出席活动领导为韶关市“十大樟树王”摄影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奖,向乐昌市创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沿公园小径观摩“韶关樟树王”风采,参观韶关市“十大樟树王”摄影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展。长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樟树王特征、历史人文故事、樟树王公园建设和周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樟树王旅游线路进行推介。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樟树王公园揭牌。

已编辑图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