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芋”见春天 万亩芋田冒新绿

  一年之计在于春!最近这段时间,广大农民正在抢抓时节,忙着种植香芋。我们一起到田间地头看看,感受万亩芋田带来的春意。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乐昌北乡镇的芋田里,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春耕备耕战”正热火朝天。远远望去,连片的芋田里,有的刚种上香芋,盖上了地膜,有的已经翻整、起好了垄。

转存图片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此时香芋种植正处在关键时节。大家趁着好天气,麻利地在芋田劳作,起垄、施肥、栽种、盖膜,一片繁忙。

转存图片

  近年来,乐昌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大力推进香芋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范围涵盖廊田镇、长来镇、北乡镇、乐城街道4个镇(街道)21个行政村,总耕地面积约7.9万亩。按照“一核两心三片区”布局,围绕“现代农业科研中心、润粮农场香芋三产融合区、现代化香芋种植加工示范区”等八大重点建设内容,把产业园打造成为极具特色的块茎类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升香芋产值,增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