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品味茶香!2021“善美韶关 • 一路茶香”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乐昌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

春暖花开的时节

盎然的春意

将春天的新茶滋养得色泽绿润

在无尽的春意里

如果你喜欢百花争艳

春光灿烂的光景

那你也会喜欢漫山新翠的茶园风光

  4月11日,2021“善美韶关•一路茶香”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乐昌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上午9时,随着响亮的汽笛声响起,自驾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活动车辆整齐有序地从兰花公园出发前往沿溪山茶场,开启了充满意义的一天。

图片

图片

  在沿溪山茶场,游客们不仅欣赏到古筝弹奏、乐昌茶艺展示等表演,还在茶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亲自深入茶园采摘茶叶,并现场参观茶园透明标准化优茶生产车间,了解茶叶的现代化生产过程,真切体验乐昌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内涵。据了解,精心采摘回来的鲜茶叶,匠人们采用代代相传古法工艺,制作出卓尔不凡的茗香,《沿溪山白毛茶制作技艺》(传统技艺)被列入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图片

1.png2.jpg3.png

图片

  “我从北京来的。乐昌环境很好,山美水美茶叶香。这次活动挺好的,让我们亲临茶山,亲自来采摘茶叶,能感受大自然的美。”游客易女士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乐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东莞大朗乐昌对口帮扶指挥部、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活动契机,通过深入挖掘乐昌茶文化特色,打造茶旅精品线路,向广大游客宣传推广了乐昌优质茶叶产业,进一步弘扬了乐昌优秀传统茶文化历史,助推了乐昌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4.jpg

坐酌泠泠水

看煎瑟瑟尘

无由持一碗

寄与爱茶人

  万物复苏,春回大地。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吐露新芽,微风带动云雾,整个沿溪山茶场绿色映在眼前,宛若仙境,惬意十分,令人陶醉。

图片

  茶叶在云雾中露出小小的牙尖,像刚破壳而出的小鸡,好奇看着这世界。淡淡的茶香漫出来,飘散到整个茶园。走在茶园中,迎面扑来的芳香,将琐事隔绝。不妨就此停驻,屏息细闻,去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图片

  这里海拔高度600—1300米,空气清新、山高林茂,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优越的自然环境,保证了沿溪山白毛(尖)茶具有独具特色的内在品质。

图片

  沿溪山白毛茶,采用国家级优良品种乐昌白毛茶树嫩芽叶精制而成,以“形肥、色清、香郁、味醇”而独具特色,获得了绿色食品、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广东十大名牌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荣誉。

图片

这个春天

让我们走进乐昌

与温暖相拥

品一品乐昌茶香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