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红色革命精神与道德的力量在乐昌各地广泛传播 乐昌花鼓戏《守》在乐昌各地展演

  自8月27日乐昌花鼓戏《守》在韶关剧院首次上演以来,乐昌市积极利用首演的热度余温,乘势而上开展该剧的宣传推广活动,组织在全市各地展演,用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在乐昌各地广泛传播着红色革命精神与道德的力量。

已编辑图片

8月27日晚,乐昌花鼓戏《守》在韶关剧院首次上演(图片来源:乐昌发布)

  乐昌市结合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系列活动,组织乐昌市文化馆的演职人员前往乐昌各地开展乐昌花鼓戏《守》剧下基层展演,计划近期将巡演30场,主要选择在乡镇、学校、工业园等人群较大的地点进行演出。演职人员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每一场演出都全身心投入,深情演绎出红军坚韧不拔、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廖家三代人坚守诺言为革命烈士九十年如一日守墓的道德情操,目前该剧已展演了10余场,演员们动情的演绎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熏陶、文化艺术熏陶,并陶冶道德情操。

已编辑图片

(图片来源:乐昌市文化馆)

  精彩动情的演出在观众间也引起了强烈反响。观众叶先生说,乐昌花鼓戏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守》通过花鼓戏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将红色革命精神、道德风尚和传统文化巧妙融合在一起,非常不错,期待乐昌以后推出越来越多红色革命题材的花鼓戏优秀作品,不断创新形式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观众陈女士说,《守》剧的演出引人入胜,演出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革命先辈对革命精神的坚守、主人公对诺言的坚守、乐昌艺术家对花鼓戏的坚守,都为我们树立起了榜样。

已编辑图片

(图片来源:乐昌市文化馆)

  乐昌花鼓戏《守》是由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广旅体局指导,中共乐昌市委、乐昌市人民政府精心策划出品的“韶关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展演”项目。剧目以乐昌市梅花镇红七军烈士纪念园管理员廖聪济祖孙三代信守诺言悉心照看红军墓90载的真实故事为背景,主要讲述了:粤北山区村民阿聪淳朴勤劳,做事“一根筋”,他从小就守着一个“红色的秘密”——从他阿公开始,一家三代都为牺牲的红军师长守墓。阿聪一心要翻修红军墓,为此他拼命赚钱,却受到了旁人的嘲笑和亲人的不理解,在金钱与信念之间,他做出了选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并最终实现了他的理想的故事。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