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庆丰收|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乐昌市系列活动在北乡镇启动

  又是一年秋分日,又到一年丰收时。9月23日,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乐昌市系列活动在北乡镇马蹄文化公园启动。

  活动在舞蹈表演《五谷丰登》中拉开序幕。

  市委书记钟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华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市领导林柏居、张英宏、张杰,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各界商会代表、各镇(街)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欢聚一堂,与广大农民朋友共庆丰收佳节,共享丰收喜悦。

  市委书记钟曦宣布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乐昌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韶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成功创建香芋和岭南落叶水果两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26个,认定省级以上“菜篮子”生产基地17家,申报“三品一标”农产品110个,北乡镇、九峰镇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活动举行了“2020年度示范家庭农场”“2020年度示范合作社”“2020年度县级农业龙头企业”授牌仪式,表彰了一批在乐昌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经营规模大、带贫能力强、运营管理好、产业效益高的先进典型。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农产品展销区以及乐昌市新农村建设成果。

  据了解,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节乐昌市系列活动以1+16的形式开展,设置1个北乡镇主会场和16个镇级会场,通过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农产品展销、农耕文化展示等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的系列活动,传承弘扬农耕文明的当代价值,充分展现乐昌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