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三溪镇:日销脐橙上百吨 乡村振兴有力量

  11月以来,三溪镇千亩脐橙陆续成熟上市,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收购商络绎不绝,全镇脐橙日销量达100吨。

已编辑图片

  石村是三溪脐橙的主产区之一,因其靠近河岸,风景宜人,更能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日前,在该村一个脐橙基地里,黄澄澄的橙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果香四溢,满园都是游客的欢声笑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已编辑图片

  游客:我开车来买橙子的,这里的橙子好吃啊!

已编辑图片

  游客:很好,爽爽的、很清甜。打算摘两百斤左右,自己吃,也送点给朋友。

  三溪镇因土质特别,种出来的脐橙口味清爽香甜,每到采摘脐橙季节,每天百号游客前来采摘已是家常便饭。果园老板足不出户,只要在基地里把游客和收购商采摘下来的橙子一一称重,很快就能把脐橙销售一空。

已编辑图片

  果农 邝有红:发展前景比较好,也适合我们这边种,电商销售现在是不包邮58一箱。

  三溪村也是三溪脐橙的主要种植区之一,近年来,这里的脐橙种植面积逐年增长。

已编辑图片

  三溪镇三溪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邝红军:我们带动村民种脐橙,他们都很积极很带劲去种,我们村现在的种植面积有一千多亩。

已编辑图片

  据介绍,受天气影响,今年三溪脐橙产量比去年少,全镇产量约1500吨,自11月8日开园以来,每天都有超百吨的脐橙从三溪售往全省各地,以这个速度计算,预计本月中旬就将售罄。近年来,三溪镇依托当地独特的气候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优质脐橙产业,脐橙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

已编辑图片

  三溪镇党委副书记 吕晓华:我们三溪党委政府积极引导脐橙种植,通过示范带动,种植面积有三千多亩,其中挂果将近两千亩。我们把如何提高产品质量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后引导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打造三溪品牌。

已编辑图片

  脐橙产业初见成效,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溪镇统筹推进一村一品产业路,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布局,协商流转土地招商引进项目,推动现代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积极构建“低处种粮、坡处栽果、高处植树”立体农业,积极发展优质稻米、有机蔬菜、脐橙、红柚等一村一品项目。同时谋划三产融合综合体,发展农耕体验区、科普研学基地、餐饮民宿、水上游乐、文化活动展示等项目,打造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服务承接地和农文旅三融合特色观光体验小镇。

  三溪镇党委副书记 吕晓华:从一个产业带动第二三产业发展的思路,利用三溪河一河两岸打造休闲碧道,引导客人走入三溪,体验三溪的山清水秀、历史文化,打造一个有万里果香、千里碧道的善美三溪。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