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开赛!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火热进行中!

  7月24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在乐昌市正式开赛,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青少年排球健儿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9天的激烈角逐。

  上午8时30分,在乐昌市体育馆和乐昌市第一中学体育馆两个分赛场,3场比赛同时开赛。在乐昌市第一中学体育馆分赛场,首场进行的是女子A组对决,由深圳代表队对阵佛山代表队;在乐昌市体育馆分赛场进行的是男子A组对决,有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分别为广州代表队对阵清远代表队、深圳代表队对阵惠州代表队。

  接球、垫球、扣杀……赛场上,青少年排球健儿们阳光朝气、活力迸射。球来球往之间,他们尽情挥洒汗水,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向上的体育精神,释放竞技体育的魅力,充分展示了广东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本次省中运会排球比赛设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26支队伍参赛。赛事采用五局三胜制,前四局每局25分,决胜局15分,无最高限分。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东道主韶关队男、女子代表队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在第一阶段,除东道主韶关队外,将其余男子组12支队伍、女子组12支队伍各分成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队伍,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决出各小组名次。随后,A、B两个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第四名通过附加赛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加上东道主(韶关队)男、女子组各8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取抽签落位进行对阵,并采用名次排位赛的办法决出1—8名。根据赛事疫情防控要求,本届省中运会排球赛事采用无观众形式进行。

  为高标准办好省中运会排球比赛项目,自协办工作启动以来,乐昌市紧扣“节俭绿色、善美人文、改革创新、市场运作”的办赛理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接待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排球赛事顺利圆满进行。

  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是韶关市承办规格最高、项目最全、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作为此次省中运会排球比赛项目协办方,乐昌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助推乐昌市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省中运会排球比赛成为展现乐昌城市形象和魅力的重要窗口。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