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我市3镇5村上榜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专业镇名单,我市3镇5村分别上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

  其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为:两江镇上长塘村(黄金柰李)、两江镇普乐村(黄金柰李)、大源镇桥头村(茶叶)、梅花镇流山村(油茶)、坪石镇河丰村(水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为:两江镇(黄金柰李)、秀水镇(高山油茶)、云岩镇(蔬菜)。

  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是我省特色农业发展的基石和样板,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的培育和发展,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我市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自发展实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以来,我市“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产业兴旺、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

  经组织主体申报、地级市农业农村局部门申报推荐、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等程序,全省共认定专业村177个、专业镇52个,其中我市两江镇上长塘村等3镇5村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高度重视“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的培养与发展,抓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实施,多措并举打造出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