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我市龙山林场入选“广东省林长绿美园”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日前,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名单公布,我市乐昌龙山林场榜上有名,成为广东省第一批省级林长绿美园。

  林长绿美园是指各级林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绿化、强化资源管护、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手段,在自身责任区域内打造“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共享绿色生态福祉”三大主题之一的示范样板点,是展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的区域。

  龙山林场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国家杉木良种基地和木兰科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两个国家级基地的县级林场。龙山林场林长绿美园规划范围为龙山林场场部及其周边林地,规划总面积为1590亩,在保护森林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高效合理利用园区内的自然资源,为公众提供走进自然、认识自然、体验自然的平台。园区划分为林长宣教绿美区、种质资源科教区、珍贵树种培育区、多彩森林景观区、林下经济展示区、大径材培育区和杉木种质资源库,致力将龙山林场林长绿美园建设成“生态文明核心地、美丽森林示范地、森林资源储备地、林业科研主阵地、百姓休闲目的地、绿色产品生产地”。

  据了解,2022年是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由“建章立制”向“推深做实”跨越的关键之年。目前我市共设立三级林长1236名,聚焦“增绿、管绿、护绿、活绿、用绿”目标,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全面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高水平林长制和高质量森林资源保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