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赞!我市九峰镇入选2022年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乡(镇)

  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的通知。其中,我市九峰镇入选2022年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乡(镇)名单。

  九峰镇位于乐昌市北部,总面积18766.3公顷。全镇林业用地面积17801.1公顷,占国土总面积的94.86%,森林覆盖率达 92.18%,其中九峰镇拥有6万亩桃李资源,每年三至四月,桃花、李花盛开,景色宜人。境内九峰连绵,风光旖旎忘返,纵身花海醉人,恍若世外桃源。全镇辖有十二度水生态旅游区和杨东山森林公园等森林生态旅游场所。九峰镇曾先后被评为韶关市“森林生态示范镇”“广东省森林小镇”。

  九峰镇政府工作人员 何光星:下一步,我镇将以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乡(镇)为契机,牢牢把握“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民宿、旅游等文旅产业,不断提高全域森林康养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森林生态资源禀赋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加快建设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森林康养基地,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生态露营、森林运动、康复养生等特色项目,打造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和森林旅游重点品牌,延伸森林康养产业链,实现森林资源价值化。

  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期为三年,我市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科学指引,不断优化基地森林康养环境,丰富、提升森林康养元素,完善基地森林康养基础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打造森林康养品牌,繁荣森林康养文化,完善森林康养基地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森林康养服务水平,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