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旅游乐昌 > 魅力乐昌

乐昌心意·黄金柰李!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盛大开幕!

  七月盛夏,瓜果飘香。7月18日晚,以“乐昌心意,黄金柰李”为主题的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在乐昌市职工文化广场盛大开幕,以“李”为媒,诚邀各方宾客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乐昌黄金柰李的魅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河民、副市长蒋文泓,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市政协主席陈继平,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韶关市农业农村局、韶关市文广旅体局、韶关市商务局、东莞大朗镇、湖南省汝城县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在舞蹈《桃李花开映佗城》中拉开序幕。乐昌黄金柰李宣传片,以及推出4条集乐昌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于一体的自驾游旅线路,让观众对乐昌有了更深的了解。韶关市副市长蒋文泓,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丘志勇,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分别为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开幕致辞。

图片

韶关市副市长蒋文泓致辞

图片

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丘志勇致辞

图片

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致辞

  开幕式上,东莞大朗《毛衣针织走秀》、东莞大朗自驾游团队视频、歌曲演唱、杂技表演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节目表演

  随即进行的黄金柰李采购商产地行认购仪式、文创品牌发布及黄金柰李文创主题赛征集启动仪式,从多角度、多方位推动及宣传乐昌黄金柰李走向全国、享誉世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开幕式还进行了“2022年乐昌黄金柰李品质守护奖”、“2022年乐昌黄金柰李销售达人奖”颁奖仪式。

图片

黄金柰李采购商产地行认购

图片

陈东为2022年乐昌黄金柰李品质守护奖颁奖

  与会领导和嘉宾将干冰“共同浇筑”在启动平台上,正式启动“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为期两个月,将集中展示乐昌黄金柰李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开展高端商超推介会、产业招商会、采购商产地行等系列活动,以果亮牌、以果会友、以果兴业,并将举办夏季自驾康养游、黄金柰李文创大赛、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片

陈东、蒋文泓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现场展区

  活动现场还设有展区,乐昌市各镇强镇富村公司、合作社等在各自展区摆设有精美的果品和乐昌名优特新产品,吸引各方来客品鉴交流。

图片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现场展区

  据悉,乐昌已有30年黄金柰李栽培历史。近年来,乐昌市大力推广黄金柰李标准化绿色种植,乐昌黄金柰李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广东省区域公用品牌、“粤字号”农业品牌等称号。目前,乐昌黄金柰李种植面积约4.4万亩,产量约6.6万吨,面积、产量均位居广东之首,是广东最大的黄金柰李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中国黄金柰李原产地和核心区。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旨在加快推进我市优势特色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擦亮“乐昌黄金柰李”水果品牌,带动全域农产品品牌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果篮子”,助力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深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