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投资乐昌

中科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广药集团专家到我市调研中药材种植情况

  8月6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州中医药大学、广药集团奇星药业专家一行莅临我市,对我市中药材种植情况进行调研。

  专家组一行在我市农业农村、林业、工商联、关工委等有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乐昌市运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解我市中药材种植情况。 

  乐昌市运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我市坪石镇,负责人郑燕平于2014年回乡创业,公司以种植吴茱萸等中药材为主,目前种植有中花吴茱萸2500多亩,枳壳及南板蓝根近200多亩。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种植吴茱萸可以为当地居民提供大量在家就业的机会,也可有效地防止水土流失,对当地石灰岩地区进行石漠化治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吴茱萸是一种中药材,通常分大花、中花和小花吴茱萸等几个品种,具有温中,止痛,理气,燥湿等功效。吴茱萸可根插、枝插和分蘖繁殖,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山坡地、平原、房前屋后、路旁均可种植,次年可挂果,四年进入丰产期,丰产期亩产值可高达15000元。 

  通过实地考察,专家们认为,吴茱萸等中药材是可以适合在粤北石灰岩地区种植的,在乐昌发展中药材种植也会对南药的提升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希望各种植基地依靠专业技术力量,推广高效套种技术,强化资源优势互补,以“公司+农村合作社+农户”的基地运营模式,培育种植龙头企业,做好种植示范,辐射周边,并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实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当天下午,专家们一行还到了廊田镇查看我市春砂仁种植情况。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