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投资乐昌

春种春播季 香芋育苗忙

  当前正是春种春播的繁忙时节,我市香芋马蹄产业园也抢抓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香芋种苗的繁育工作,切实推进园区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3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香芋马蹄产业园现代农业科研中心的育苗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大棚里忙碌。



  乐昌市昌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辉是这个育苗基地的主要负责人,他向我们介绍说,香芋种苗的繁殖可不是一个短暂简单的过程,从最开始的胚芽增殖到生根,再到穴盘大概要经历六个月的时间;再从穴盘移出去到基地种植,种植基地也要经过五个月的时间,才能够产生真正种植香芋的种苗。



乐昌市昌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新辉

  何新辉说,基地现在繁育的香芋苗共有乐芋、粤芋和福芋三个品种,分别从我市庆云和福建等地引进,当前正是春播春种的繁忙时节,他们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也抢抓时节,进行香芋组培苗的繁育移栽工作,目前该基地已移出种苗四万多株,今年苗圃产量达十八万株左右。







  据了解,现代农业科研中心开展的种苗繁育工作是我市香芋马蹄产业园建设的其中一项内容,该园于2018年被广东省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一核两心三片区”布局,围绕“现代农业科研中心、加工物流核心区、润粮农场香芋三产融合区、现代化香芋种植加工示范区、农批服务中心、现代化出口示范种植加工基地、香芋产业园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现代化示范种植加工基地”八大内容进行重点打造。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