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投资乐昌

中核集团一行来我市对接洽谈投资项目

  11月4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市场开发部主任、中共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委员会书记、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局长肖启斌一行到我市考察,重点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与我市进行对接洽谈。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与中核集团一行深入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共商深化合作事宜。中核集团一行介绍了公司的背景、业务发展、投资意向及下一步合作等有关情况。我市相关单位汇报了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措施进展、产业谋划布局等有关情况,双方就项目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洽谈对接。

  肖启斌介绍,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371位。中核集团十分看好乐昌的发展前景,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集团将积极谋划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同时展现央企担当,充分发挥在能源领域的优势,与乐昌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建设,为乐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刘华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核集团一行来乐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华益说,乐昌资源丰富,拥有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作为“双区”辐射内陆的桥头堡,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特别是我市正着力围绕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总目标,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路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与中核集团有着广阔合作空间。希望中核集团与我市深化沟通、加强对接,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为中核集团来乐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现互利共赢。

  中核集团一行还前往我市产业转移工业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我市完善的配套设施、“三个一”服务品牌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梳理相关投资政策,与我市加强对接交流,推进产业合作。我市副市长、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袁瑞峰,中核集团下属有关单位负责人,我市政府办、发改、自然资源、水务、农业、商务、国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实地考察和座谈。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