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投资乐昌

钟曦率队到东莞考察交流:深化对口帮扶 实现共赢发展

  2月28日至3月1日,市委书记钟曦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韶关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率队到东莞市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并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钟曦首先来到东莞市投资促进局考察交流招商引资工作,对该局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钟曦指出,乐昌具有优越的地理区位和深厚的产业基础等多项优势,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在招商合作、乡村振兴、产业共建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巩固帮扶成果,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大朗镇,钟曦先后前往大乐鼎裕公司、春雨(东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大朗创意产业园开展调研考察和招商引资活动,并在大朗乐昌对口帮扶联席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中,与大朗镇党委书记郭怀晋,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柏松等镇领导共谋两地发展、共商合作、共叙友谊。2020年大朗乐昌第三轮对口帮扶以来,两地产业共建步伐稳健有力,“大朗效率+乐昌服务”营商环境品牌不断擦亮,为乐昌产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给乐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给乐昌民生事业带来了新提升。三年来,已有上百批次客商到乐昌实地考察,实现签约项目125个,合同投资总额达18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6个(工业项目36个),包括1个15亿元项目和3个10亿元项目,为乐昌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钟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3万乐昌人民,对大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朗乐协作、用心用情对口帮扶乐昌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钟曦指出,多年来,大朗大力关心、支持、帮助乐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在产业共建、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乐昌将牢牢把握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乐昌奋发有为与大朗积极帮扶有效结合,与大朗各级各部门一道坚决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攻坚战,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在招商引资、工业转型升级、文旅产业、现代农业产业、镇村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与大朗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机制,共同谱写两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郭怀晋代表大朗镇党委、政府对乐昌长期以来给予大朗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朗乐昌对口帮扶工作已进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两地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及早谋划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明确细化工作思路和方向,因地制宜推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相信在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定会更足、更强。

  钟曦还前往谢岗镇东莞谢岗粤海工业园进行了考察交流。

  乐昌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局负责同志,大朗乐昌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