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投资乐昌

【高质量发展】乐昌:坚持制造业当家 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步伐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2023年,乐昌将紧紧围绕打造粤北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地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抓好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经济稳定运行,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乐昌新担当新作为。

  日前,乐昌“两会”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明确了2023主要任务,吹响了乐昌新一年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今年,乐昌将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步伐。

  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通过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大力引进一批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产业。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办好12场招商推介及展会招商活动,力争全年招引项目40个以上,投资总额超100亿元。成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实施重大招商项目“一事一议”制度,在土地招拍挂、报建审批等环节提供“四个一”的保姆式服务。出台实施项目要素保障方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招商引资项目,必须无障碍开工、无障碍建设、无障碍投产。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华电坪石公司推进电化学储能、抽水蓄能、风光发电、煤矸石取用等项目进程。支持中建材水泥矿地一体化发展。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实施“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市场主体培育计划。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支持本土企业、中小企业、资源加工型企业竞争市场、扩大产能、拉长产业,在新的征程、新的高度再创新的辉煌。

  全力加强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园区管理服务制度改革,实现企业入园“一站式审批”“办事不出园”。城东片区要做好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工作,大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省级高新区、省级特色园区。城南片区要加强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工程,打造粤北碳中和产业应用基地。坪石片区要积极争取省韶政策支持,盘活周边土地资源,切实打造“双变”试点示范基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设“市长直通车”,依托12345等政务服务平台及时收集企业诉求。建立“行走的办公室”,市领导定期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深化政务服务“跨域通办”“一网通办”和“自助办”,做到营业执照“秒批秒取”。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助企纾困、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发展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