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投资乐昌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 梅辽四地文化旅游节暨招商大会隆重举行

  三月花开季,万象更新时。3月13日,2023年乐昌市桃花节系列活动之梅辽四地文化旅游节暨招商大会隆重举行,乘着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东风,共享机遇,共谋高质量发展。

  “梅辽四地”位于乐昌市西南,是梅花、秀水、云岩、沙坪四镇的合称。本次梅辽四地文化旅游节暨招商大会在乐昌“梅辽四地”的中心梅花镇举行。

  活动在欢快热烈、喜庆吉祥的瑞狮表演和幼儿篮球操表演中拉开序幕。古筝《雪山春晓》、舞蹈《青春快乐》、歌曲《沙木》、诗歌朗诵《革命荣光耀中华》、快板《梅花赞》等轮番上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展示了“梅辽四地”深厚的历史底蕴、红色文化和丰富的物产,展现了客家人淳朴热情的好客形象,表达了“梅辽四地”人民对家乡高质量发展的期盼和喜悦之情。

  活动中,梅辽四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招商推荐。粤北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云岩镇农旅开发项目、沙坪镇油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乐昌市梅花镇农光互补建设项目等12个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广东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授牌,为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企业颁发证书。佛山乐昌商会会长、乡贤代表、梅花商会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将以此次梅辽四地文化旅游节暨招商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对接,结合“梅辽四地”优势统筹发力,助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随着市领导谭群英、曹智辉、郭惠银、何国志和梅辽四地镇党委书记共同按下启动键,2023年乐昌市桃花节系列活动之梅辽四地文化旅游节暨招商大会正式启动,通过专题宣传推介、特色产品展示、文艺表演的形式,发挥“文化+农业+旅游”融合发展优势,热忱欢迎广大客商、乡贤、朋友走进乐昌,到“梅辽四地”考察指导、参观旅游、沟通交流、投资兴业,实现“合作、交流、发展、共赢”,促进“梅辽四地”乡村振兴工作蓬勃发展,为乐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梅辽四地”历史古迹、红色资源丰富,有西京古道、雄关渠、紫阳书院、大坪红色革命文化区、红七军指挥部遗址;气候环境优越,有油茶、黄烟产业和水晶梨、鹰嘴桃、脐橙、梅花猪、子姜辣椒、花生豆腐等远近闻名的特色产品;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丰富的资源供应、便利的物流网络和兴盛的冷链运输,利于制造业、新能源产业等工业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