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乐昌 > 投资乐昌

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一行到我市调研

  6月14-15日,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南方农村报、珠江经济台等单位人员组成调研组,到我市就推进乐昌黄金柰李“12221”市场体系建设,做好中国(乐昌)黄金柰李节有关工作和助力“乐昌黄金柰李”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副市长张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梅花镇百臻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泰永鑫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两江镇普乐村黄金柰李种植基地、月湾古桥文化公园、九峰镇坪石村农产品展示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乐昌黄金柰李等水果的种植、冷藏、深加工、销售、品牌打造等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强镇富村公司推进农特产品提质增效情况,确定今年黄金柰李节主会场、分会场活动的选址地等。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乐昌黄金柰李的加工、销售、品牌塑造和供应链等问题深入探讨,对2023中国(乐昌)黄金柰李节系列活动的筹备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大家一致认为,乐昌作为中国黄金柰李原产地和核心区,出产的黄金柰李味道甘美、口感脆甜。当前距黄金柰李成熟采摘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要引导种植户做好品质把控,做到“不熟不采”,策划更多宣传推介活动,多角度立体化讲好乐昌黄金柰李品牌故事,帮助乐昌黄金柰李走向全国、享誉世界,推动乐昌农业产业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乐昌黄金柰李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粤字号”农业品牌等称号。七月是乐昌黄金柰李上市的季节,我市将在七月举办2023中国(乐昌)黄金柰李节系列活动,以“乐昌心意·黄金柰李”为主题,采取“5+2+3”模式,“5”是在迪拜、广州/东莞、新疆、香港举办乐昌黄金柰李展销活动,在河北新发地举办高端商超推介活动,“2”是在线上开展销售与线下开展采购商产地行活动,在乐昌市区举办黄金柰李璀璨之夜音乐节开幕式活动,“3”是在我市九峰镇、两江镇、梅花镇联动开展系列水果主题文化活动。通过举办节庆活动,诚邀四海宾客到乐昌品尝黄金柰李,体验民俗文化,游览乐昌好山好水,进一步打响“乐昌黄金柰李”的区域公用品牌,更好帮助乐昌黄金柰李走出去,为三产融合发展提质增效。

  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融媒体中心和梅花镇、两江镇、九峰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