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意见反馈:关于对《关于2020年秋季乐昌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

  我局于2020年4月10日-2020年4月16日在乐昌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了《关于2020年秋季乐昌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收到来自社会的反馈意见37条。其中建议将乐昌一中校道以北至京广铁路桥片区划给乐昌新时代学校小学招生片区的意见共31条,建议将灏景蓝湾小区划给乐昌凤凰小学招生片区的意见共5条,凯越花苑(西石岩路)小区划给乐昌小学招生片区的意见共1条。我局根据上述征求意见的情况经局班子讨论及向市政府汇报后,对部分反应比较强烈的片区在一年级招生时进行如下处理:

  因新时代学校小学招生计划有限,乐昌一中校道以北至京广铁路桥片区适龄儿童在目前新时代学校一年级招生范围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全部招收后,如果有富余学位,将优先提供给该片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派位顺序为:在监护人自愿的前提下首先安排乐城地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含特殊群体),其次为非乐城地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若富余学位少于该片区有需求的适龄儿童数,则按购房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若出现具备同等条件人数超出富余学位导致无法按购房先后顺序派位的,则采取电脑抽签摇号的方式产生。

  乐昌凤凰小学是碧桂园小区配建学校,受学校规模及招生计划数限制,招生范围先满足碧桂园片区及天井岗、塔头村民子女,如在完成相关招生计划后还有富余学位,灏景蓝湾小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申请入读乐昌凤凰小学派位方式参以上方案。


  乐昌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1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