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长来镇: “五精准”“六到位”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把手”系列访谈今天播出第二期——《长来镇:“四全面”“五精准”“六到位”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长来镇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机制,压实工作作风,采取“五精准”“六到位”举措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长来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及韶关、乐昌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长来镇实际,通过“五精准”措施点对点发力。

  【长来镇党委书记 朱新玉:一是精准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细化方案措施。二是精准制定攻坚台账。针对重点户制定帮扶措施和专门的攻坚台账。三是精准摸排家居环境。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用于提升贫困户家居环境。四是精准实施就业帮扶。我镇主动联系产业园等相关企业,通过举办招聘会等形式,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五是精准巩固增产创收。长来镇采取“合作社+贫困户+基地”代种代销的模式,将光伏发电项目、兰花产业项目收益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巩固脱贫成效。】

  截止2020年4月底,长来镇贫困人口344户898人已达到退出标准,贫困村1个已退出,基本实现既定脱贫目标。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四个全面”。

  【长来镇党委书记 朱新玉:一是全面达标。全镇的贫困户全部达到了退出“标准”。二是全面巩固。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户脱贫成效,通过加大就业、产业帮扶力度,增加贫困户收入。三是全面改善。全面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条件,为贫困户解决了自来水安装、厨房的改建、户厕的改善,为贫困户添置了家具,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感。四是全面提升。通过产业帮扶、造血式帮扶等形式,建立长效机制,贫困户增产增收得到 进一步提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长来镇将紧紧围绕中央、省、韶和乐昌的部署要求,采取“六到位”措施,巩固脱贫成果。

  【长来镇党委书记 朱新玉:一是部署安排到位。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进行再推进再部署,明确我镇下一步工作要求,认真按照“底数清、目标明;措施实、成效显;堡垒强、作风实”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到位。进一步压实镇村干部的工作责任,发挥党员“排头兵”作用,强化扶贫干部驻村驻镇帮扶机制。三是措施落实到位。针对扶贫工作短板弱项,逐户逐项细化措施,制定问题台账,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四是督查指导到位。建立扶贫工作督导指导工作组。每周一小督,半月一大督,全面提升我镇扶贫工作。五是奖惩激励落实到位。将扶贫工作情况纳入镇村干部年终绩效考核,评优评先考核。六是巩固提升落实到位。继续加大兰花产业项目的支持和扶持,采取“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模式,增加贫困户的收益;定期不定期对贫困户开展“回头看”,确保贫困户稳定收入,真脱贫,脱真贫。接下来,长来镇将会全力以赴、上下一心,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美丽村庄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