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重点项目】乐昌市委宣传部:突出项目带动 活化红色资源

  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红色历史文化深厚,拥有红军长征指挥所、湘南起义策源地、红七军血浴梅花、坪石大捷等重要红色资源,也是革命家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近年来,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突出项目带动,主动对接国家、省专项建设投资导向,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策划申报了一批红色革命遗址的修缮保护利用项目,有效推动我市红色资源的活化利用。

  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遗址群修缮保护项目是市委宣传部负责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韶关市七个被列入广东省首批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3500万元,项目建成后,对保护我市红色遗址、带动红色旅游、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欧建军:为推动我市红色革命遗址的修缮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宣传部积极作为,牢固树立项目带动理念,依托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整体规划,统筹推进。一方面,我们认真谋划,制定出台《乐昌市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市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进行了总体谋划。另一方面,突出项目带动,策划申报了以五山红军长征指挥所为核心的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遗址群、坪石大捷等6个红色革命遗址修缮保护项目,目前已争取省专项资金570万元,政府专项债2000万元,为我市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资金保障。】

  为加快项目建设,市委宣传部坚持问题导向、进度导向、质量导向和需求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紧抓项目建设关键环节,确保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欧建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每周召开协调推进会,列出问题清单,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及时向韶关市委宣传部汇报,争取支持;另一方面加强部门的协调联动,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推动问题的解决。二是坚持进度导向,制定项目建设进度分解表,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以具体任务倒逼项目责任目标的落实。三是坚持质量导向。牢固树立质量服从进度的理念,加强施工督导,防止项目监理履责不到位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四是坚持需求导向。树立服务理念,安排专人跟进,主动提供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各环节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紧紧围绕“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总体目标,坚持以项目带动为引领,结合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推进我市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欧建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力度,一是继续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组织对我市红色革命遗址赋存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建立遗址数据库和保护档案;二是继续加大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积极策划申报项目,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以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结合旅游项目招商,推动我市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三是进一步加大红色文化的宣传。组织策划“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等系列主题活动,在本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通过“乐昌发布”“清和乐昌”等媒体平台推送相关宣传。同时,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红色文化采风,积极参与《红色日记》的创作和推送,切实增强我市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