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精准发力攻坚克难 引领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为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乐昌市委市政府在2017年-2019年顺利完成招引100个项目、100亿元的“三年双百计划”基础上,制定了“十百成长计划”,计划通过3到5年努力,培育出一批年产值十亿级企业,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乐昌产业园紧盯发展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稳生产促发展工作任务,继续保持了蓬勃发展活力势头。

转存图片

  大朗乐昌产业共建科技园是大朗和乐昌两地政府合作共同投资开发的产业共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18年10月奠基动工,2020年3月开始逐栋交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市产业园始终坚持做好企业服务,引进了多家企业入驻共建园,园区发展初具规模。

转存图片

市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袁瑞峰

  市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袁瑞峰:共建园一期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现在引进了11个项目,其中10个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5家企业正式投产,二期建设现在已经完成总投资的80%,预计2021年6月竣工并且投入使用。

转存图片

  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平稳有序推进市产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转存图片

  市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袁瑞峰:第一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位谋划,高度重视。第二是抓项目的落地,根据有关疫情防控的复工复产指南,我们分类对企业进行指导。第三是政府的牵线搭桥作用,2020年政府牵头一共召开了四次的政银企座谈会。第四就是我们继续做好园区“四个一”企业挂点联系制度,那么我们每一家企业都有一个挂点领导,挂点联系人,一跟到底,帮企业在第一时间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转存图片

  在韶关市加快园区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1-10月全市园区建设情况通报中,乐昌产业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完成率、工业投资任务完成率、落地动工工业项目备案投资金额、新投产企业数量等指标均排名第一。2021年,市产业园将乘势追击,瞄准“十百成长计划”,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转存图片

  市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袁瑞峰:第一是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第二个是抓项目落地。第三是抓标准厂房的建设。最后一个就是通过2021年的努力,我们谋划更高端的高质量的发展,通过申报省级特色产业园,省级高新区,以及申报韶关市一级的孵化器,以及省一级的孵化器,让更多的高质量的企业落户在乐昌,为整个乐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