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全面深化改革“一把手”访谈】市财政局: 新气象 新面貌 新活力 吹响改革工作三大“号角” 行稳致远尽显财政担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韶、乐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各项要求,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准落细落实,确保全面深化改革之年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成效,市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聚焦改革发展,吹响改革工作“三大号角”,为我市全力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贡献财政力量。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旷怡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市财政局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全力吹响三大改革的“号角”,彰显财政担当,贡献财政力量。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旷怡:三大“号角”指的是我们在全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中的三项重要改革工作任务。一是抓紧数字财政系统试点建设,实现对财政资金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二是抓牢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促进财政资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方向;三是抓细预算绩效管理重点改革,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市财政局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全面做好数字财政系统建设、涉农资金统筹、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等改革工作,展现改革工作“新气象”“新活力”“新面貌”。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旷怡:市财政局始终把“数字财政”建设作为财政重大改革发展任务来抓落实,积极争取全省数字财政系统试点县。目前,我市“数字财政”预算域、执行域、核算域三大域均已顺利上线,运行平稳,覆盖预算编制、国库支付、政府采购、会计核算、资产管理等模块,逐步实现财政核心业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实现国库支付、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提升财政部门的政务服务水平。

  2018年底,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正式铺开,我市财政局紧跟步伐,积极探索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旷怡:2019年以来,我局充分发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主体作用,大力统筹11.86亿元省级涉农资金以及3.13亿元韶关和乐昌本级涉农资金,引领撬动10多亿元社会资金支持“三农”发展。如:近年来,我们利用涉农资金先后实施了国道107沿线农房风貌示范带、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片、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以及城市周边新农村建设连片示范等项目,推动农村面貌由内而外发生美丽蜕变。

  市财政局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观,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上下功夫,近两年来,不断增强对底线民生支出、疫情防控资金、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提质、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绩效评价工作,强化资金监管力度,促进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旷怡:今后,市财政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财政职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以改革创新引领财政事业发展,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确保把财政每一分钱都花好,花出效益来,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业绩,为我市全力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贡献财政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