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一把手访谈】市委组织部:向发展聚焦 向大局聚力

  导读

  中国共产党乐昌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市“两会”是在隆重庆祝我们党百年诞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时刻,在我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全市的发展历史进程中意义重大。

向发展聚焦 向大局聚力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陈东旺


  日前,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陈东旺接受专访时表示,市委组织部将切实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乐昌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多元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省际门户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

图片

  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中国共产党乐昌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市“两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绘制了乐昌最需要什么、老百姓最想要什么、各级领导干部要干什么的五年蓝图,开启了全力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争创新时代乐昌现代化建设新辉煌的伟大征程。

  陈东旺表示,市委组织部将继续引导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围绕发展大局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为奋力谱写乐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乐昌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陈东旺表示,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锚定“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多元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省际门户城市”总目标,进一步将韶关赋予乐昌的“两个定位”落到实处。

  图片

  作为党委组织部门,要扎实做好干部选人用人工作,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加大将优秀干部放到事业发展工作一线中任职磨炼的力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韶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才工作摆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位置,以湘粤示范合作区建设和韶关新能源碳中和产业园落地为契机,结合我市产业布局和发展需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落实好人才政策,优化人才环境,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抓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主题,持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联建活动,在“双报到”制度的基础上继续健全派驻街道工作力量调度机制,对联建服务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进一步提升服务效果。按照“整镇推进、整县提升”的工作思路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实施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党建共建活动,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培训,规范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织密农村组织体系,形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加强自身建设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

  推动乐昌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陈东旺表示,全体组工干部将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共同参与到乐昌现代化建设中。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夯实组工干部的思想根基。时刻牢记自己组工干部身份,始终践行“二十四字标准”,时刻以组工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一言一行,砥砺坚定信仰、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大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力度,加强对各级党组织抓好自身建设的指导力度,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真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党领导现代化建设水平。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