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一把手访谈】市妇联:坚决响应党委号召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妇联满意答卷

坚决响应党委号召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妇联满意答卷

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霞

  “学习领会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思想政治引领、统筹妇女发展和深化妇联改革等工作推向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日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霞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召开以来,市妇联高度重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热潮。

  “市妇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各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意见。”陈晓霞表示,市妇联以“乐昌妇联”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设专栏组织全市各界妇女学习,征集妇女干部群众心得感言,并通过积极转发乐昌发布、“清和乐昌”APP 相关新闻报道和评论员文章,举办专题宣讲活动,深入镇、村开展“清和乐昌巾帼大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妇联工作微信群、巾帼宣讲员等作用,组织全市妇女群众及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让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召开学习会议20余场,宣传妇女人数达上千人次。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陈晓霞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妇联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服务妇女群众等职能,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有了新发展。

  2021年,市妇联成立了“清和乐昌巾帼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深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心向党”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思想引领,凝聚了巾帼力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巾帼行动”四大行动,开展了“十百帮扶农村低收入妇女乡村振兴项目”、 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项目等,举办了母婴护理、母婴技能、SYB创业培训班,创建韶、乐两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11个,韶、乐两级“巾帼文明岗”11个。扎实做好“家”字文章,持续推动“南粤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全年共开展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教主题活动80场次,“智慧父母学堂”家庭教育讲座20场。同时,在维护妇儿权益、保障妇儿民生、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市妇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开展普法宣传368场、“关爱女童护苗成长”宣传活动102场,走访特殊儿童795人次,结对帮扶困境儿童4044人次,广泛链接社会资源为1516人发放各类帮扶济困助学善款90.7万元,联合卫健部门为7866名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圆满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创建省、韶“妇女之家”示范点5个。

  充满期待的2022年已经到来,陈晓霞说,市妇联抓早动快,牢记职责使命、锐意开拓进取,认真谋划了今年各项工作。新的一年,市妇联将凝心聚力抓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化“巾帼大宣讲”,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围绕中心抓妇女建功,深化“南粤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一步推进四大“巾帼行动”。多措并举抓好家庭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精准推进家庭服务。全力以赴抓纲要落实,认真学习新“两纲”,抓紧编制我市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深耕细作抓维权服务,强化源头维权,抓好“八五”普法工作,举全市妇联之力办好今年的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扎实稳妥抓妇联改革,持续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持之以恒抓党的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强、素质高、有情怀的妇联干部队伍。

  陈晓霞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上来,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持续深化巾帼系列行动,推进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在投身乐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