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一把手访谈】市统计局:初心如磐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篇

初心如磐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篇

访市统计局局长王俊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胜利召开,拉开了乐昌高质量发展的序幕,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日前,市统计局局长王俊接受专访时表示,市统计局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吃透精神、抓牢业务”为主基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市统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既要讲专业性也要讲党性,才能为数据需求者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王俊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召开后,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双周讲坛”和主题党日,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以会议精神指导统计工作实践,不断提升统计局政治机关建设水平。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王俊表示,市统计局将多措并举,找准统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数库”优势,主动发挥统计“智库”参谋作用,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强化统计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到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高质量完成各项常规统计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一方面,市统计局立足统计职能,扎实做好月报、季报、年报工作,认真做好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把好统计数据质量验收关,提高经济运行统计监测质量。加强与各经济指标职能部门的协作沟通,对季度及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进行细化解读,把经济奋斗目标作为考卷动力和责任,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作用。认真总结经济运行成效,各专业人员撰写多篇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呈送市领导,通过统计分析预警预测经济运行风险,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另一方面,市统计局时刻保持奋进姿态,不断提升自身的统计能力,强化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全面开展统计知识学习,统计技能练兵、统计业务培训、统计工作调研,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深入镇街、企业指导规范统计基础工作,解读镇域经济发展,强化企业培育,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效。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勾画了乐昌未来发展的蓝图,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继续紧紧围绕监测预警、夯实基础、锤炼队伍、服务政府等重点工作,助力乐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接下来,围绕会议确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市统计局将以更‘精’的主业能力,做好经济发展的记录者;以更‘优’的服务质量,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担好重点领域的预警员;以更‘严’的监管体系,任好数据真实守护员;以更‘真’的作风建设,干好统计队伍管理员!”王俊表示,市统计局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心无杂念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统计使命不改变,坚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统计初心不动摇,坚守“两防”的统计底线不逾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接续奋斗,为奋力谱写乐昌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统计贡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