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一把手访谈】沙坪镇: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建设幸福文明和谐美好沙坪

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建设幸福文明和谐美好沙坪

访沙坪镇党委书记邓勇健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胜利召开,拉开了乐昌高质量发展的序幕,擂响了迈向新征程的战鼓。”日前,沙坪镇党委书记邓勇健接受专访时表示,沙坪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推动沙坪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一方面,沙坪镇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先后召开了党政班子会议、镇村干部大会,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号召全镇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认真开展讨论研究,针对当前沙坪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在全镇营造了“只争朝夕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加大了工作落实力度。根据全年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各村、各部门分别对当前和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集中梳理,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明确各个项目、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工作任务和预期目标,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职责,构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邓勇健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沙坪镇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通过培育壮大新动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全方位推进沙坪高质量发展。

  培育壮大新动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依托地理优势,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光伏新能源产业集聚,全力推动光伏新能源产业做强做大。”邓勇健说,沙坪镇将挖掘农光互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化、规模化种植养殖业,构建农业新能源互补新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大力巩固黄烟、辣椒等现有优势产业,不断强化技术服务,解决黄烟在种植过程中的病害问题,进一步培强壮大黄烟产业,并以龙头企业的引进和利用为突破口,推动辣椒产品深加工,延长辣椒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经营困难,鼓励发展突围桃、鹰嘴桃、黄金柰李等落叶水果、茶叶、油茶等农业产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我们将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邓勇健表示,沙坪镇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重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将继续做大做强辣椒产业,形成辣椒基地化种植、组织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品牌化销售的良好局面。并以广东南岭国家公园乐昌沙坪镇入口社区建设项目——镇村及沿线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镇村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邓勇健表示,沙坪镇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抓党建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紧扣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下功夫。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整体优化提升农村带头人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在引领乡村振兴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委领导,充分整合党内外资源。

  邓勇健表示,接下来,沙坪镇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沙坪在新的征程上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和前进方向,统一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全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全镇人民的激情和干劲,奋力建设幸福文明和谐美好沙坪。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