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九峰镇:学深悟透 实干争先 为乐昌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九峰力量

学深悟透 实干争先

为乐昌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九峰力量

访九峰镇党委书记 赵平平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胜利召开,拉开了乐昌高质量发展的序幕,描绘了乐昌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也为九峰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路径,勾画了蓝图。”日前,九峰镇党委书记赵平平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九峰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围绕乐昌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全镇力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顽强作风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学深悟透 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赵平平说,为推进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九峰镇在会前已印发通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关注“乐昌发布”“清和乐昌”和收听乡村“大喇叭”的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市党代会和“两会”。会中,及时将“乐昌发布”“清和乐昌”的相关宣传报道推送到粤政易及微信工作群供大家学习。会后,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全镇干部大会、直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图片

  赵平平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九峰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发展动力,增强了全镇干部职工为乐昌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多元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省际门户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

  高点定位 谋划长远发展

  “我们把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风向标,高起点谋划各项工作,精准制定各项务实管用措施,努力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实现由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旅游名镇向生态旅游强镇转变。”赵平平说。

图片

  一是深入实施“九峰水果专业镇优稀水果产业升级示范区建设项目”和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项目,抓好科技示范和品种改良换代,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推动传统农业向精细农业发展;发挥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强镇项目优势,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黄金柰李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促进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发展。

  二是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现有的生态景观基底,以花卉节庆为引爆点,整合多种旅游资源,打造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开发休闲农业观光区。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大九峰文旅”项目的落地建设,持续引进资金开发银杏、红枫林公园和汤塘温泉,不断丰富旅游景点。协助做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九峰纪念园的建设工作,探索发展“红色研学游”。

  三是培育新兴产业,支持乐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九峰投资建设兴业,扶持壮大“工业化零污染高效循环水生物絮团水产养殖”项目,引导企业孵化育苗,带动农民发展稻田养鱼,增加农民收入。

  抓实抓细 加快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赵平平表示,九峰镇坚持把“乡村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稳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目前,已着手拟定乡村振兴规划,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破旧泥砖房的“拆清用”工作,加强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引导村民建设拆后“四小园”;加快补齐公共厕所短板和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力度,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自然村内道路逐步实现硬底化,推进省道248沿线新农村项目建设,打造精美农村。同时,全力协助做好S518镇区至上廊路段改造建设,推进X820上廊至遑洞段约12公里的“四升三”项目建设,完善交通路网,为群众铺出“致富路”。

  突出重点 构建平安社会

  赵平平指出,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九峰镇将深入推进平安九峰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

  九峰镇将以扫黑除恶、涉黄赌毒、反电信诈骗重点整治为契机,加大群防群治力度,开展信访专项治理,推进“无讼村(社区)”建设,充分发挥“网上巡回法庭”作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落实“四个一”疫情防控机制;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执法行动。

  赵平平表示,下一步,九峰镇将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党建+产业”“党建+生态”“党建+文化”“党建+民生”“党建+治理”五种模式,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党建工程,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持续向好、文化持续繁荣、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