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2015年度全市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公示

  按照《乐昌市2015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部署,现将2015年度全市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进行公示。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对开展法治惠民实事工程绩效予以评估。

  2015年度乐昌市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单位

主要目标

1

《广东省信访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乐昌市委办

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反映合理诉求的自觉意识和法律意识。

2

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乐昌市委组织部

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规范运作、整顿后进为主要任务,以抓班子建队伍、抓制度立规范、抓发展惠民生、抓稳定促和谐为主要内容,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打造为民服务平台,提高基层党组织履职能力和党员致富带富能力。

3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乐昌市编办

贯彻落实《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继续加大对行政审批项目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清理力度,及时更新出台行政审批事项保留目录,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按省韶的部署,有序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

4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乐昌市司法局

1、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全市实现全覆盖,群众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到法律服务,困难群体能够及时得到法律援助,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2、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显著增强,逐步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能够自觉通过合法途径反映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3、基层自治管理明显改善,形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村(社区)公共事务、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村(居)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格局。

5

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跟踪审计

乐昌市审计局

通过审计,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落实到位,促进乐昌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6

打击整治非法营运

乐昌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打击整治非法营运执法专项行动,维护我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

依法委托代开普通发票、代征税款

乐昌市国家税务局

依法委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乐昌市分公司为全市临时纳税人代开发票和代征税款,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8

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建设

乐昌市人民法院

1、增设查询电脑连接互联网,供群众上网查阅资料;

2、当事人凭案件查询密码(立案时告知当事人)通过查询电脑,登录广东法院网,在“审判流程公开”或“执行信息公开”,可查阅与案件相关的信息。

9

控申接访大厅建设

乐昌市人民检察院

装修控申接访大厅,添置办公设备,完善控申接访大厅功能,方便群众,提高服务质量。

10

机动车安全检验远程监控审核系统建设

乐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完成机动车安全检验远程监控审核系统办理机动车辆年审业务,为广大驾驶员提供机动车安全检验远程年审业务,方便群众。

11

开展企业依法治理工作

乐昌市经信局

开展企业依法治理工作,规范企业行为,促进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

12

查处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环境违法案件

乐昌市环境保护局

一、调查核实。

二、查处:①责成该环境违法行为人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②根据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将该案件移交乐昌市公安局;③对该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三、治理。责成该环境违法行为人对已造成的环境污染,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综合治理。若环境违法行为人拒不进行治理的,将依法指定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治理,相关费用由环境违法行为人承担。

13

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区建设

乐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过做好我市以“一街多点”为主要内容的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市级示范区建设创建工作,推进化妆品行业自律水平的提高,普及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化妆品监督,不断提升我市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

14

粮食储备库扩建项目

乐昌市粮食局

扩建市粮食储备库,落实上级下达新增储备粮任务,确保粮食安全。

15

职业技能培训

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全年完成劳动力技能培训400人。

16

镇街(社区)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

黄圃镇政府

投资建设街道(社区)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使镇街道主要路段的治安得到进一步改善。

17

镇区消防专用供水工程

北乡镇政府

开展镇区消防专用供水工程,铺设水管、安装消防栓,切实有效提升镇区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