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落实“两个责任”|刘华益到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前往我市部分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华癸莲参加督导。

  刘华益一行先后到乐昌市城关中学、乐昌市第一幼儿园、乐昌市第一中学等地,通过口头询问、查看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学校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还仔细查看了学校的食堂粗加工间、清洗间、储存间、配餐间,详细了解后厨加工、餐具清洗消毒、食材验收、学生就餐、食品留样等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刘华益叮嘱,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牢学校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

  “你们平时都在食堂吃饭吗?吃不吃得饱啊?”“你觉得现在食堂的饭菜怎么样?”督导检查过程中,刘华益还与就餐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在校就餐情况。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学校、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要不断优化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全力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索票索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和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师生的就餐安全和营养健康。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