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市2024年春耕生产暨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3月29日,我市召开2024年春耕生产暨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和农技培训,全面动员部署春耕生产和各项农业重点工作任务,为实现全年农业和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市委副书记邹有胜参加现场会并作动员讲话。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长来镇和村,春耕生产如火如荼进行,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参加现场会人员走进润粮公司育秧大棚,了解水稻集中育秧情况和技术要点,随后深入田间地头,参观机械插秧操作流程,现场近距离、直观地感受科技助农带来的好处与优势。

  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春播面积22.69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已春播农作物面积13.6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2.4万亩、蔬菜7.08万亩、其他作物2.24万亩(黄烟1.85万亩)、油料1.96万亩,播种进度60.3%;早稻办田面积4.06万亩,育秧面积5.7万亩、进度100%,插秧面积600亩。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市春耕备耕和农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镇(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当前正处春耕春种关键时期,全市各地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按照下发的任务目标,落实到村、到户、到田块,力争粮油播种面积、单产和总产实现“三增”。二要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强化春耕生产用水、农资、农机等要素保障,通过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良种良法,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持续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三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抢抓时节种植茶叶、蓝莓、食用菌等,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四要全力抓好农业统计和生猪产能,对全年粮食生产等“三农”重点工作,拿出有针对性、实操性的实招硬招,以“百千万工程”牵引乐昌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现场会还邀请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研究员现场授课,发布丝苗米新品种,开展轻简化栽培技术培训,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